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宣传网络工会党支部、党院办党支部和声歌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5月28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宣传网络工会党支部、党院办党支部和声歌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联合开展“‘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宣传网络工会党支部与声歌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武同志参加并指导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集体乘车前往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的路上,三个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经典影视作品《地道战》。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42年到1944年,为了粉碎日本侵略军在冀中平原上的“大扫荡”,冀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利用挖地道的斗争方式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通过观看经典影片,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受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斗争本领。

随后,党员师生们来到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参观中,首先映入师生眼帘的是一个以兵民合力抗击日本侵略者为主题的雕塑。它刻画了八路军战士和当地人民利用地道战和地雷战等形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情形,上面还雕刻着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兵民是胜利之本”。展馆内收藏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在挖地道的工具、民兵使用过的武器、卫生所使用的药箱等展品前,师生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焦庄户人民当年利用地道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事迹和焦庄户地道战对冀东根据地的重要意义,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反侵略战争中创造的不朽功绩和人民战争伟大、神奇的力量。

在参观学习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展馆后,党员们还实地体验了在地道战遗址中穿梭行进。在狭窄曲折隐蔽的地道里,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战争年代,亲身感受到了“地下长城”的精巧雄伟及焦庄户人民的智慧与英雄气概,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三个党支部在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集体合唱了歌曲《地道战》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们用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歌声讴歌党和祖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党员们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参观一个红色地标、学唱经典红色歌曲,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音乐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