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离退休党总支、艺术管理系党总支、国乐系党总支共同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学校旧址恭王府

为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4月21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艺术管理系党总支、国乐系党总支联合开展“‘艺’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三个党总支师生党员参观学校旧址恭王府博物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式实地践学,讲好初心故事,传承国音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去程路途中,艺术管理系学生党员袁丹妮带领大家学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师生学唱经典红歌,用嘹亮的歌声回顾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抒发热爱之情,汲取奋进力量。

c4710e465e664516b2721716d3022b2c.jpeg

抵达办学旧址恭王府博物馆后,师生党员们沿着历史的足迹,感受这座拥有240余年历史的清代王府所历经的风雨沧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充分发挥学校老同志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以“老少同行,接力宣讲”的形式宣讲党史校史,推进师生从学校57年历史沿革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参观中,原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离退休党总支党员闫拓时同志为师生党员讲述党史。闫拓时同志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中美关系等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细述党的光辉历史,号召学生党员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提升自身的眼界和胸怀,从而拓宽人生格局。师生们认真聆听,不时为两位老同志生动形象的讲述报以热烈的掌声。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林中林同志为师生党员讲授校史。林中林同志曾任学校基建处处长,在办学旧址恭王府工作数十载;1980年中国音乐学院恢复建制后在中国音乐学院新校址的选址、征地、设计和建筑等方面作出贡献。林中林同志以1964年周恩来总理提议建立中国音乐高等学府这一历史性事件为起点,饱含深情地将校史娓娓道来。

一老一小话初心,老少同行跟党走。在恭王府博物馆内,学校原党委副书记、艺术管理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韩立萍同志、艺术管理系党总支牟笑飞同志、国乐系党总支潘嘉琦同志作为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党员干什么”“党员发扬什么”,分享其入党初心、畅谈心得体会。现场不时响起会心的欢笑和认可的掌声。

在充分的宣讲交流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韩立萍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代表了党员们的心声和决心。

返程途中,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静心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红岩》《红星照耀中国》,通过品读经典、学习原著,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党性修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学唱一首红歌、宣讲一个党史故事、回望一次入党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阅读一本红色经典等特色活动,离退休党总支、艺术管理系党总支、国乐系党总支有效实现互联互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行动力和创新力,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建校初心薪火相传,坚定前行信心,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