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退休党支部书记姚红、韩立萍、赵惠敏主持,支部党员踊跃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这部重要文献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五个方面,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按照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支部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文献,并在支部微信群中进行学习打卡及交流讨论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江莉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她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融入到党的事业当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与管理工作,更好地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音乐学府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退休党支部还开展了线上“初心讲堂”活动,把支部书记讲党课、微党课、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等等,都纳入“初心讲堂”范畴,讲初心、谈初心、做贡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期化。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姚红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100年。这100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清晰映照了来时的路,有力昭示了未来的路。今天,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也要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立萍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对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把人民二字写进自己的旗帜,落实在行动上,坚守着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和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远大理想。党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坚信革命事业必定成功,党带领一代代人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惠敏同志谈到:“一百年来,多少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进行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使得祖国发生了沧桑巨变。今后,我将退而不休,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帮助他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仰永不磨灭,理想薪火相传。革命先辈感天动地的信仰故事,激励和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一程又一程新的长征路上接力前行、砥砺奋进。在学习交流中,老党员们用诗歌、书法等多种形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展现了退休干部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崇高信仰历久弥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品格,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