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与声乐歌剧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与声乐歌剧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办公楼七层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吴武作为普通党员与两个结对共建支部师生党员们共同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武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吴书记充分肯定了两支部结对共建的理论学习形式和实际效果,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于我们党是一个怎样政党的认识与理解,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学深悟透中砥砺才干,在实事求是中锐意进取,发扬党员精神、绽放青春之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吴哲同志为大家解读并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框架和决议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指出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提出了很多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和重要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工作,并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取得实效。

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基础上,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吴哲重点从学习领会“两个确定”“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问题内涵与价值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她还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首要工作,抓好全校各级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向广大师生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扎实推进、担当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党员李杲昕从“汲取历史智慧 凝聚奋进的磅礴力量”“铭记宝贵经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两方面,谈到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在学习宣传贯彻上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牢牢抓住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发展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传承好、运用好“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把学校宣传和教师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具体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教师党员王楠结合自身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工作者、高校党员教师的身份,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十个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更加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乐歌剧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晓帆结合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谈及自己的学习感想。她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应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过程中,不断思考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了什么,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坚定内心理想信念,无惧前路风雨迷茫;应牢记肩上使命担当,践行义务为民服务,应把握机遇放眼未来,心怀梦想青春飞扬。学生党员郑程文通过学习全会公报,进一步了解到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经验问题。她谈到,百年大道如砥,从历史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应肩负起自己的义务与责任,踏实肯干、创新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郑云泽在此次学习中明确了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过程中着力提高斗争本领。他表示,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前景,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同时又能够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下阶段,宣传部党支部和声乐歌剧系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并发挥优势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通过教师党支部带动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形式,进一步促进“三全育人”工作扎实开展,提高学生党员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两个支部的规范化创新化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