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12月17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吴哲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题,在办公楼613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吴武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学习。

吴哲同志立足岗位实际,聚焦宣传部工作需要,在党课中深入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三次伟大飞跃”产生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系统梳理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指导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和深刻内涵。

吴哲同志把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结合,指出《决议》对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充分总结成绩经验,再次做出工作部署,指明发展方向。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决议》中这一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价值定位与旨归,值得高度重视与深入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吴哲同志在党课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直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她历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的多次宣传思想领域重要会议,为大家提炼归纳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互联网宣传管理”等工作领域的经验做法。

结合工作实际,吴哲同志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出理论思考和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肩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二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导权;三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坚守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四是不断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提升专业水平。

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学习党课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六个“深入领会”,更好地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