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并与丝竹园社区结对共建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2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之后,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张嫄对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进行导学,她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她提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次“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指出,“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与“七一”讲话的“九个必须”相比,公报总结的多条历史经验具有延续性,表述也更加简洁,“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是创新提法,值得高度关注。她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组织部党支部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中国音乐学院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支部组织委员化振勇谈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始终不忘初心,团结各族人民,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的民主体现在人民当家作主上,体现在党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上,面对疫情,坚持人民至上,免费接种疫苗,供应抗疫物资,极大提升了战胜疫情的可能性。而西方国家的民主更多体现的是资本家的意志,面对疫情无能为力。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党的坚强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党支部宣传委员龙春芳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敢面对各阶段的主要任务,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自己将以实际行动,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支部党员王晓东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自己将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相信中国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党执政,中国人有这样的党作为领导核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支部党员郎耀全谈到,作为一名老党员,完全拥护党的决议,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校党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支部党员杨玫谈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深感自豪和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王威崴谈到,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成功的密码,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11月12日,组织部党支部还走进丝竹园社区,与社区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丝竹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蒙征宇介绍了社区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养老服务等方面情况。

张嫄表示,组织部党支部与丝竹园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将积极发挥部门组织优势和统战资源优势,动员党员师生和留学归国教师、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志愿服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区文化建设和为老志愿服务做贡献。

座谈会后,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社区环境治理公益活动,党员们手持捡拾工具、塑料袋,针对丝竹园小区道路和学校南门外绿化带内随意丢弃的烟头、垃圾等进行清理,为社区的优美环境出一份力,共建美好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