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和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一二九,承志爱国情”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1月1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学工部团委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吴武带领下来到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地、纪念墙开展“铭记一二·九,承志爱国情”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吴武副书记首先肯定了这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上,重温一二·九运动的斗争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他希望教师党员能够更好的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希望教育学院的同学作为未来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更应该将爱国主义系之于心,归之于情,将自己的理想同民族同祖国紧密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在前往纪念亭的路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1935年爆发的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意义。

在到达纪念亭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钢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共建背景、共建任务和共建目标。根据《中国音乐学院第二批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两个支部将开展为期两年的结对共建活动,充分利用两个支部已有的工作资源、工作优势,加强交流联动、互相促进,共同提升。

学工部团委党支部书记张立华随后对首次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介绍。她提到,这次党日活动也是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的见面会、共建动员会,并希望全体党员在重温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中,来一场跨越86载时空的对话,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

在纪念亭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浮洁雯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和使命。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爱国情怀”纪念墙的主题展、纪念亭和纪念碑。

    

    

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3名教师党员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表达了爱党爱国、缅怀先烈、致敬青春的深厚情感。3名学生党员通过分享重温青年爱国运动的历史,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再次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心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与交流,学工部团委党支部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党日活动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和努力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