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宣传部党支部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京报馆旧址开展“回顾红色报刊历程,学习百年新闻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新闻史及革命先驱者英勇事迹,传承红色精神,肩负新时代新闻工作使命任务,12月24日,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开展“回顾红色报刊历程,学习百年新闻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吴武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吴哲导学了“习近平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新闻中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代表党中央的致辞,全体党员学习讲话精神。吴哲书记强调,作为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面向师生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声音,在新闻宣传工作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传播可信可爱可敬的国音形象,有力宣传好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发展的成效和成果。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西城区魏染胡同的京报馆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京报馆旧址是著名报人、中共秘密党员邵飘萍所创的《京报》办公地旧址,于2021年6月1日修缮后正式对外开放。京报馆旧址共分三个展区,以邵飘萍的生平事迹和《京报》作为起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新闻事业发展历史和党领导的百年报刊史。

 

党员们认真学习“党领导下的红色报刊发展史”,参观学习邵飘萍革命事迹展,深刻理解党报党刊作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长期以来为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和舆论支持。党员们为邵飘萍同志坚定红色信仰、用生命追求光明和真理的革命斗争事迹所深深感动,更加深刻理解毛泽东主席对他“一个具有热烈理想和优良品质的人”评价的内涵。

主题党日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党领导下的红色报刊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缩影,邵飘萍同志等一代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英勇奋斗,为我们留下丰厚的党史资源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新闻工作者,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阐释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新闻工作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遵循新闻宣传规律,找准高等艺术院校新时代工作重心,坚持守正创新,做强做大正面舆论,努力开创“十四五”时期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