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旭东为音乐学系教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10月27日,音乐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教师党员会议,特邀我校党委书记王旭东教授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专题党课。

王旭东书记首先系统深刻阐述了此文献的重要意义,指出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念、实践和成就,深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何处去,从五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对于帮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王旭东书记带领同志们梳理文献前言、正文和结束语的脉络,从正文五个方面对文献进行重点解读,并节选文献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导学。通过王书记的系统阐述,党员从文献中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中国共产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坚定信念、勇于探索、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不懈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一次次跨过急流险滩,一次次战胜困难危机;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不但能够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与时俱进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始终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始终弘扬国际主义精神,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王旭东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从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通过学习文献要全面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在理性上真正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在情感上热爱我们的党,在行动上坚决拥护党、跟党走。二是通过学习文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工作服务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矢志奋斗;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通过学习文献要把党的执政理念、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办学治校实践中,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高等音乐学院。

音乐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袁环在总结中谈到,王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入简出、鞭辟入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使支部党员们更加清晰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成功经验。音乐学系全体党员教师会努力把党课学习成果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学深悟透、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努力推动音乐学系的发展迈向新征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