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2021年11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6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校党委书记王旭东、校长王黎光、党委副书记吴武、副校长王峥、副校长黄虎以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王旭东主持理论学习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学习观看了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期间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王旭东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导学。王书记在导学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王书记还强调,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过程中,一是要信党爱党为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中;二是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具体工作;三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四是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

按照上级认真学习贯彻《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的有关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观看了此文件的相关学习视频,党委副书记吴武导学《北京市保守国家秘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吴武副书记在导学中,就《条例》的第三章和第五章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法制观念,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在工作中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技术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做好工作中的保密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针对本次中心组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