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400px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中国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9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教学楼208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成员苏珊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武主持。

9b52f4e631da4837a2919574f846d81c.jpg

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旭东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09ef3e5ecfc749dea5ba665b58a96fee.jpg

党委书记王旭东首先带领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王书记希望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旭东书记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与经验。一年来,学校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教育系统第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密围绕中央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充分动员、精心策划、有力组织、有序推进,开展了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的五项工作:一是多层次深入学习、广泛宣讲,确保“看得见”的学习成效;二是“‘艺’心向党”,开展“有意思”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党史涵育新人,开展“有特色”的学生思想教育;四是解决急难愁盼,开展“有温度”的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五是深挖红色资源,营造“有情境”的学习宣传氛围。学校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推出了亮点做法,形成了经验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

王旭东书记对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思想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并将其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形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常修课,用好思政课主渠道,推动党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要形成对基层党组织“4+2”分类指导长效机制。突出专业特色,探索“党建+艺术”方式,针对不同类型党支部设置不同目标、采取相应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开展落到实处、亮出特色、上下同热。四是要形成“为师生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动力和效能,转化成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和实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五是要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努力建设好“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升主动服务“国之大者”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能力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国音贡献。

王旭东书记强调,全校党员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56a40000b473470ba3678919fbe932ac.jpg

党委副书记吴武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广大党员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自查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成效。

451a42232f3c40c1b91d0c6ad7f055a4.jpg

机关党总支书记胡涌表示,机关党总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时期开局起步的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从“一盘棋,整体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优势互补促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机关党总支的学习成果与经验做法。

e9f7f5fdfa3e4a0a8c43f948cb6d3720.jpg

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张天彤在汇报发言中表示,声乐歌剧系党总支全体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这一政治自觉;通过结合专业特点,开展有特色、见成效的活动,进一步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通过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师生需求筹划组织多项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延伸党的宗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eafee6fbddba464e864d9d3c3567015d.jpg

管弦、指挥系(直属)党支部书记马磊表示,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同日常教育教学相结合、同红色教育资源相结合。聚焦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有深度;坚持正面引导,教育形式有广度;强化担当作为,师生领悟有厚度;树牢党的宗旨,为民服务有温度。奋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dccd617ac8944142a3d2f6f4ca8157ff.jpg

作曲系党总支书记徐杨从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学史增信,切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深化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学史力行,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作曲系党总支的具体成效和经验。作曲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推进,把工作压实在日常,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作曲系事业进一步发展。

4898ff611c8c415e8c2afbe355f56689.jpg

附中党总支书记祁占平介绍了附中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一是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党课、课程思政建设、组织重大演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师生历史自信;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附中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提升班子凝聚力,以办好师生期盼的实事促进附中团结统一;三是强化斗争精神,以坚定的决心推进德育导师制落地执行,塑造附中良好风气。

a7dc3c1701564930871f77a08ee0a3ac.jpg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新的赶考路上,全体国音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TOP